朱颜辞镜花辞树(八)

沈巍自然知道,赵云澜问的是卢若梅和李茜的事情,杀人真凶便是影子人。

他推了推脸上的金丝边儿眼镜,轻轻拿起了手中的笔,字字小心。或者说,每一次和他的接触,他都是无比谨慎的。

只是忽听“嗖”的一声,一块儿小石头打偏了他手中的笔,废了那一整张纸。

“兄长与他写的信,字迹着实清秀。”突然出现的鬼面只一眼便看出这信是写给赵云澜的,话语中的讥讽着实明显。

“我的字向来如此。”沈巍太过温润,在除了夜尊之外的所有人面前均是一副谦谦君子模样,他并不想与鬼面争执。

“这样么?”鬼面嘲讽一笑,也不打算多说,“我这次前来,是想告诉兄长,长生链在我手上,那影子人着实没干什么坏事。”

“她们也是你的学生!”沈巍瞬间惊呆了,可他又不能对鬼面做什么,只是吼了一声。

“兄长大人,卢若梅的死是因为他被吓得丢了魂魄,阴阳二气瞬间丢失,就算是魂魄再回去也没用了,不怪我。李茜奶奶的死是因为她自己误食了十八反导致的死亡,也不能怪我。至于李茜,我不过就是……打劫了而已。亲爱的哥哥,她知道,命比项链重要。”鬼面本可以不解释,不过沈巍的面子可以不给,夜尊的面子还是要给的。

——倒也不是为了夜尊,只是在鬼面看来,如果夜尊和沈巍在一起了,那么就没人和他抢赵云澜了,所以,顺带做个媒撮合一下沈巍和夜尊也不错。

沈巍犹豫了一下,没说话,如果不是夜尊所为,那么夜尊为何要承认呢?

“对了,那个影子人为了护着李茜不被我打劫,被我打了个半死,黑袍使大人,您确定不去看看么?”鬼面似乎知道沈巍心中所想,换了个角度回答了沈巍的问题。

沈巍没来得及思考,直接瞬移带走了影子人,给了影子人绝佳的治疗,之后他从影子人口中得知了关于夜尊的事情真相……竟然是为了他么?

影子人见沈巍有点儿不信,继续一点点的给他分析,“黑袍大人,夜尊公子被封印在天柱一万年,海星从未出什么事,如今出了一点儿事情您便怪罪夜尊公子,合适么?何况,您也说,我是被派去抢夺四件圣器的,可是,便是拿到了四件圣器,对夜尊公子来说又有什么好处?再者,我跟了李茜两年,若是当真奉命去抢,圣器又怎么可能在李茜身上平平安安的呆两年?”

沈巍看了影子人良久,最终也只是把影子人扔进了天牢,道了一句“恶心”之后回了家。

很快,沈巍的笔记本写满了“恶心”,“夜尊真恶心”,“夜尊思想不正常”,“夜尊该死”,“杀了夜尊”之类的字样。

然而,沈巍不得不承认,他之所以会做这么多,是因为他被夜尊乱了心神,可他们是一体双生,他们之间有悖伦常,他们怎么能在一起,他想要逃避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8 )

© 宁霜77 | Powered by LOFTER